2岁孩子排斥妈妈怎么办?

2017年04月21日 13:3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陈老师,您好。我家女宝2岁半,我一直亲喂到两岁。我是上班族,下班回家会陪孩子玩。平时爸爸工作自由,所以一直都是爸爸在家带孩子。最近一周孩子特别排斥我,甚至有时看见我就哭,嘴里说着不要妈妈。和爸爸分析最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这两天孩子对我这样我很焦虑,向您求助!

  回答专家陈禾(亲子教育专家、心理咨询顾问、亲子杂志专栏作者,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授牌专家)

  你忽视了孩子亲情的需求及因此造成的情绪变化。这么小的孩子,她不可能用语言来提醒你她的要求,就只能在情绪上表达。从叙述中可以看出你上班后一反常态,把妈妈的位置全让给爸爸了,这样3天5天没问题,长期如此,孩子遇到情绪低潮时却找不到妈妈(原来的妈妈),她当然会情绪崩溃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