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20个月了还不会说话怎么办?

2017年12月06日 20: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友:老师,宝宝二十个月了,还不会讲话,只会叫哥、姐、妈、弟、爸,且均为单字,爸爸妈妈都没有好好叫过,自出生以来就一直重视与宝宝的语言交流,交流的内容也很丰富,且作为妈妈一直花了大量时间陪伴他,他的认知也很丰富,理解能力也很强,可为什么就是不会说话呢?很苦恼,请老师指点

  回答专家鲍秀兰(新浪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孩子说话迟早是因人而异的,宝宝如果能听懂大人说话,无其他智力发育异常,则可通过训练提高其语言能力。平时做任何事,说做平行,让孩子多听,并面对面让孩子看着你的口型发音。还要让孩子练习说,如他要的东西,要他说出东西名字后才给他,促进他的语言能力发展。平时给孩子说儿歌,读图画书。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