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同培育现象获得的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0:12  《富母之路》 

  对于父母来说,当孩子开始出现这种梦想、幻想和联想的逻辑思维外在表现现象的时候,也就是应该开始对孩子的逻辑思维进行丰富和梳理培育的良好时机了。要做好这一工作,就需要父母在相对的空间、相对的时间和有精力的情况下,对孩子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这种逻辑思维语言外在表现现象进行合理的应对,与此同时,还要对其逻辑思维的成长予以尽可能多的梳理和丰富,使孩子逻辑思维成长的自觉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提高。

  策略:“为什么?”

  通常父母的做法:

  妈妈看见孩子用彩笔在自己身体上画画,

  妈妈:宝贝,你在干什么呢?怎么能用彩笔在身上画呢?

  孩子:我在画花纹。

  妈妈:什么花纹呀!过来妈妈给你洗干净,如果你再往身上画,我就生气了啊!

  孩子被妈妈带到盥洗室……

  我们提倡父母如何处理呢?

  妈妈看见孩子用彩笔在自己身体上画画,

  妈妈:宝贝,你在干什么呢?

  孩子:我在画花纹。

  妈妈:为什么要在自己身体上画花纹?

  孩子:因为我喜欢斑马,所以我也想象斑马一样有花纹。

  妈妈:好主意,不过你不是斑马?你是妈妈的孩子。

  孩子:我为什么不能变成斑马呢?

  妈妈:因为你的妈妈是我,不是斑马妈妈,你不想做我的儿子了吗?

  孩子:想,可我还是很喜欢斑马。

  妈妈:我也很喜欢斑马。我们在纸上画吧,画一匹斑马和一个孩子,这个孩子就是你,你们就可以在一起了。

  孩子:我不会画。

  妈妈:我帮助你。我帮你画马和孩子,你帮他们画花纹好吗?我想你一定可以的。

  孩子:嗯。

  两个对比案例,使我们看到了两种不同的培育现象,自然也获得了两种不同的培育结果,不知道作为父母的你会做如何评价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