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是学前载体培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22:16  《富母之路》 

  关于载体培育

  什么是载体?

  简单地讲,就是指孩子行为来源的本质。我们的研究是围绕着孩子的逻辑思维基本结构创建、丰富成长过程和使用过程三个阶段进行的。那么在这里,我们的研究围绕着逻辑思维的承载体,深入探索和挖掘的是孩子逻辑思维的来源本质。载体培育隶属培育学范畴。

  什么是学前载体培育?

  学前载体培育就是指在孩子逻辑思维的创建和丰富成长初级阶段,陪伴孩子成长的父母应该在不同的成长阶段运用什么样的方式、方法对孩子进行培育,才能够真正地做到科学合理,才能够使孩子的未来充满能动的快乐和幸福。

  载体理论渊源

  借鉴国外斯科特教授〔美〕;大卫教授〔挪威〕;克雷教授〔美〕;布雷克教授〔美〕)等欧美12名涵盖婴幼儿早期心理学、神经学、脑细胞学、自然科学等诸多领域科学家,关于0-15岁孩子成长过程当中培育方面的研究成果,在深入研究、探讨和依据中国人文、历史、教育、哲学、儿童成长规律特点、心理等等诸多领域学科的基础上,载体培育理论将诠释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各阶段的成长特征以及具有普遍意义外在行为表现的本质,从而为陪伴孩子成长的父母提供教育行为依据。

  载体培育理论是中国的教育观、培育方法论。该理论将给父母带来培育孩子过程当中的乐趣,解除培育孩子过程当中所产生的烦恼,为父母带来更为能动、更有意义和富有效率的帮助。

  载体培育理论的创始人为顾宏翔先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培育  早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