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还是那位老师

http://www.sina.com.cn    如何说孩子才肯学 

  麦克思说:“什么叫行为不轨?”

  “行为不轨?”我问。

  “是的,”他说,并递给我一张纸条,那是课间督导员给他的。

  “他冲我大喊大叫,”他说,“因为我行为不轨。”

  我打开纸条读起来:“这个男孩在操场上吐痰,被我当场抓住。我要取消他的课间休息资格,因为他行为不轨。”

  麦克思说:“瞧,他说我行为不轨,这是什么意思?”

  “她想让你知道,”我解释说,“你做的事不恰当。也就是说在操场上吐痰是不对的。”

  麦克思疑惑不解。

  我说:“麦克思,痰会传播病菌。”

  他“哦”了一声,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后来他再也没有犯这样的错误了。

  一位私立学校的校长讲述了当他接纳了一个逆反的学生的感受,并提供他一个选择时所发生的事。

  作为一校之长,我经常要扮“红脸”。昨天,一位老师往我办公室捎来口信,请我出去“处理”托米的事:课间休息结束了,这孩子拒绝回教室。我想我到底怎么样才不至于把他扛回教室。走出办公室,我看见托米蹲在地上,旁边站着一个满脸涨红的老师,正冲他喊:“告诉你,我要叫校长来。”

  我深吸一口气,说:“你好,托米。看来你很不愿意离开操场。这也难怪,今天是这么美好的一个春天。”托米什么也没说,继续盯着地面。

  我说:“你或许希望整个上午都在外面呆着……好吧,孩子,现在该回班里了。那么你说我们是从这个门进去还是从那个门进去?”

  托米指着远处的那个门说:“那个。”

  我伸出一只手,他拉住我的手,我们一起走进了教学楼。我不知道谁更吃惊——我还是那位老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目录  如何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