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对孩子实施欣赏是种失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20:18  中国孩子成功法 

  没有这种理解,人类就没有生活的热情,创造者没有创造的愿望。

  一个足球运动员射门了,没有人给他喝彩,全场观众麻木不仁,还有足球运动员吗?没有了。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全世界的观众,无论是球场的观众还是电视观众,对一切进球都保持沉默,还有球赛吗?没有了。

  欣赏和夸奖在球场上就表现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对艺术家和明星表现出来的就是鲜花和赞美。

  对创造天才表现出来的就是崇拜和赞扬。

  对各种各样的创造表示欣赏和夸奖就是种种奖励和宣传。

  不知道从小对孩子实施欣赏和夸奖的家长是失职的家长。

  很多家长之所以不聪明,就是不善于运用这一点。

  总结那些成功的人,我们会发现一个规律:哪怕他的生活道路有再多的挫折,但在他的人生中总有人在欣赏他、夸奖他,或者在鼓励他,或者说他有榜样。

  很多人成功,可能就因为从小母亲对他的欣赏和夸奖,或者成年后爱人对他的欣赏和夸奖,或者同伴和朋友对他的欣赏和夸奖。

  大发明家爱迪生小时候学习成绩不好,经常有一些在老师看来奇怪的想法和做法。在他上小学时,老师认为他“弱智”,并让母亲把他领回家去。

  爱迪生的母亲没有文化,但她相信和理解自己的孩子,说:我的孩子并不弱智,他是个天才,只是你们不懂。

  母亲持续不断地欣赏、夸奖和鼓励,使爱迪生成功地走上了发明创造的道路。

  所以,成功者特别的财富和幸运就是他在人生的某些关口,受到了人们更多的、更及时的、更到位的积极意义上的理解,即欣赏和夸奖。

  这种欣赏和夸奖有时只表现为亲人中的一个人就够了。如父亲欣赏夸奖我,母亲欣赏夸奖我,或者爱人欣赏夸奖我。

  有的时候家长还会对于孩子对自己的欣赏和夸奖感到兴奋。

  我的爸爸真棒!这一句话就使得爸爸特别来劲儿。

  我的妈妈真好!这会让妈妈产生一种自豪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