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制造孩子被欣赏夸奖的机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20:18  中国孩子成功法 

  一个小学生,习惯于由妈妈陪着学习、做作业。

  母亲一天工作下来,再加上辅导孩子、做家务,常常感到非常疲劳。

  有一段时间,姥姥生病了,妈妈要到医院照顾姥姥,爸爸工作非常繁忙,孩子只好自己完成作业,连听写也是通过录音机独立完成的。

  妈妈回来以后,得知孩子这段时间的表现,非常受触动。

  这位母亲很聪明,当即夸奖了孩子自觉学习的表现,而且不止一次地对孩子和外人讲:我的孩子长大了,学习特别自觉,再也不用我操心了。

  慢慢地,孩子真的养成了自己管理自己学习的习惯。

  既解除了母亲“陪读之苦”,又锻炼了孩子。

  所以,善于制造孩子被欣赏、被夸奖的机会和理由,是运用八字方针的一个奥秘。

  如果家长能够灵活运用这八个字,在引导孩子成才方面没有什么障碍不可超越。

  不该夸奖的不夸奖,不该欣赏的不欣赏。

  一个事物你不要批评,只要不欣赏、不夸奖,孩子就知道这个东西是不提倡的。

  举个例子,你的孩子打了别的小朋友,你什么话也不要说,看他一眼就走了,不欣赏他,他已经知道这事做得不对了。

  可是,该欣赏的、该夸奖的你都做了,孩子就知道什么该做了。

  而且孩子的积极性就调动起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