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供给孩子良好的阅读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08:02  林怡教你玩游戏 

  就这样,《精灵鼠小弟》越来越厚,也越来越有趣。有很长一段时间,豆丁几乎每天都要看这本《精灵鼠小弟》。有一次,妈妈指着下面配的文字念了一遍,从此以后,豆丁每次看都不会忘记一定要妈妈念念照片下面配的那句俏皮话。有时候,妈妈会假装忘了,让豆丁看看照片就随手翻过去,而豆丁一定会翻回来,非要妈妈完完整整地念上一遍。也有的时候,妈妈会假装念错了“噗,哦,屁股摔坏了!”豆丁立刻就会过来纠正:“不对,是‘咚!啊!屁股都快摔掉了!”妈妈惊诧于小家伙精准的记忆力以及一丝不苟的精神,而更令妈妈惊诧的事情还在后头呢。有一天,妈妈和豆丁一起看一个绘本,豆丁突然念出来上面的不少文字,而这些字从来没有人教过他。妈妈这才发现,原来这些字都来自那本豆丁自己的《精灵鼠小弟》。豆丁不仅仅把这本“书”里的话语牢记下来,甚至连其中的文字也都能很准确地认出来了。

  在宝宝的世界里,没有比“我”更能打动他自己的了。很多人埋怨宝宝不爱阅读,其实不是宝宝的错,只是父母没有及早提供给他阅读的环境而已。如果宝宝已经比较大了,还没有阅读的习惯,何不试着也为宝宝制作一本这样的《精灵鼠小弟》,让他走进他自己的世界,并以这里为拐点,再进入另外一个全新的与阅读相关的世界呢?当宝宝读着那些关于他自己的小小故事的时候,即便他对书一点感觉都没有,他也会爱上这本与他自己密切相关的《精灵鼠小弟》的。熟悉的生活场景,熟悉的人物,熟悉的时间,这一切都会让宝宝感觉十分快乐与安心,加上这些资料记载了他成长的历程,尤其他“小时候”的事情,因此,《精灵鼠小弟》也足以满足他想要了解自己如何长大的好奇心。如果父母注意编排那些描述性的语句,这本书甚至还可以鼓励他表现得更加出色,带给他足够的自豪感呢!毕竟,宝宝都有长大的欲望,都希望那本关于他自己的书能展示他最优秀的一面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游戏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