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伸阅读游戏的特别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08:02  林怡教你玩游戏 

  特别提醒

  1 延伸阅读游戏多种多样,可以边阅读边进行,也可以阅读之后进行,或者游戏之后再阅读。关键看宝宝的情况来定。如果宝宝对阅读的兴趣还没有被培养起来,我们可以事先通读想要给宝宝阅读的图书,然后和宝宝一起玩与这个故事相关的游戏,在宝宝很开心地玩完这个游戏之后,再将他的注意力引导到图书本身:“你知道我们刚才玩的游戏是从哪里来的吗?你看,我们玩的就是这本书里的故事呢!你想不想看看书里这个故事呀?”通常,宝宝就会因为游戏与书本的联系而对书本产生兴趣。当然,边阅读边游戏,也是诱导宝宝对图书产生兴趣的非常好的方式。如果宝宝的兴趣已经被培养起来,我们就可以将延伸阅读游戏放到阅读之后,这样可以保持宝宝阅读的完整性,以免打扰他专注地享受某个故事。

  2 对宝宝来说,阅读本身就是游戏。所以我们一定要抛开功利心,尊重宝宝玩书的心理需求,从保护他游戏的积极性入手引导他对图书产生兴趣。当宝宝从头至尾翻着一本书,只为了寻找书中主人公手里拿着的一个小东西的时候,那实际上也是他爱上阅读的第一步,这时候,我们不要打压他,相反,我们还可以协助他一起来玩这个游戏,让这个游戏变得更加充满趣味。

  3 延伸阅读游戏可以无需道具,也可以依赖某些道具,一切都视游戏的内容和当时的情景来定,只要能保证游戏带给宝宝更多的乐趣,那就是最好的方式。

  4 除了演绎图书的内容之外,我们也可以玩续编故事或者改编故事的游戏,不过这种游戏需要建立在宝宝的语言表达能力已经比较不错的前提下,鼓励他玩这样的游戏,对宝宝想象力、创造力的发展很有好处,当然,宝宝的语言表达能力也会在这样的游戏中得到提升。

  5 宝宝一般都是行动先于语言的,他喜欢通过动作来表达自己的一切。因此,延伸阅读游戏最好跟动作结合起来,让宝宝的小身子尽可能动起来,这样的游戏会更受宝宝欢迎。如果妈妈能在游戏的过程中跟宝宝有些身体的接触,那就会更多地带给他一种温暖的感觉,让他更加迷恋阅读延伸游戏,转而迷恋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阅读  兴趣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