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在花钱中学会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8:39  《母婴世界》 

  提案五:购买保险

  用压岁钱买保险,对家长来说是个省事的办法,可以达到理财和保障兼得的目的。目前,针对18周岁以下人群的少儿保险有两种:保障型主要解决少儿的医疗问题,同时也提供意外保障;教育型主要是为子女准备不同成长阶段的教育金。无论是储蓄教育基金还是换取健康保障,买保险的同时也是一种理财。 目前,不少保险公司都推出了少儿分红保险,具备储蓄、保险保障和投资三重功能,可为助学、创业乃至婚嫁作准备。如果你急需流动资金,还可以凭借保单去保险公司获取借款,解除燃眉之急。

  提案六:购买收藏物

  用压岁钱给孩子购买邮票、纪念币、字画等兼具艺术欣赏和收藏价值的物品。这不但能培养孩子对人文艺术的兴趣,而且等孩子长大成人后,其变现的收益也会高于普通投资。

  提案七:孝敬长辈

  除了利用理财工具,还可以将压岁钱的10%给爷爷、奶奶等长辈购买节日礼物或生日礼物。教育孩子学会在有钱的时候,为家庭购买急需用品,增强孩子的家庭观念,增进亲情。也可引导孩子将部分钱用于社会公益活动或用于与贫困地区的孩子“一帮一”活动,让孩子从小懂得献爱心于社会,在花钱中学会做人,培养他们乐于助人的精神。

  提案八:购买自己需要的物品

  利用去超市、逛商场的机会,给宝宝少额的钱去挑选自己需要的东西,如玩具、零食等,引导宝宝合理花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压岁钱  财商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