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书名:《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3:05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书名:《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图)
图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书名:《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定价:14.9

  作者:

  拉谢尔•比瑟伊(法)文

  克里斯坦•吉博(法)图

  金波审译

  开本:竖16开

  装帧形式:平

  引言

  阿娜是只很特别的小白鼠,

  她不想和老鼠做朋友,

  只想找一只大象做朋友。

  阿娜找啊,找啊……

  她终于找到了大象赞德,

  可是赞德是一直盲象,

  什么都看不见。

  阿娜决心给赞德描述五颜六色的世界!

  红色、黄色、蓝色、绿色……

  阿娜会用什么样的语言来描述缤纷的色彩?

  赞德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

  请你想想看?

  ——金波

  导读

  最美的颜色是友谊

  据说大象都是怕老鼠的,因为老鼠会钻进大象的鼻孔里,让大象恼羞成怒却无可奈何。这个故事里的大象也一样,一看到老鼠就抱头鼠窜。、

  然而,小白鼠娜娜却一心想找一只大象做朋友。看看扉页,娜娜房间的墙壁上贴满了大象的图画,玩具箱里放满了大象的毛绒玩具,地上还摆着一个踏着滑板车的大象玩具,而娜娜憧憬地闭着眼睛,显然沉醉在跟大象做朋友的想象里。由此可见,娜娜想找大象做朋友的心情是多么迫切。

  功夫不负有心人,娜娜终于找到了“看见”老鼠不跑的大象末末。可要如何才能赢得末末的友谊呢?

  充满爱心和智慧的娜娜找到了开启幸福和友谊的钥匙: “末末,我给你讲讲各种各样的颜色,好不好?”

  “咱们从红色开始吧,红色就像你生气时的怒火……”

  “我不喜欢发火,所以我不太喜欢红色。”

  “也不完全这样呀。红色还是一种非常温暖的颜色,就像樱桃和西红柿在太阳的照耀下慢慢熟透了的样子。”

  接连几页,画面无限温馨、感人,娜娜充分运用想象,调动起末末的触觉、嗅觉和味觉,让末末体会到了他看不见的五彩缤纷。娜娜描述的每一种颜色都独具风味,充满感情,她的语言令人陶醉,她的想象让心灵充盈。而想象也真是神奇,它天马行空,任意驰骋,更主要的是它把娜娜和末末的个人经验都融进了色彩,红、黄、蓝、绿、黑和白,不管平时看起来多么单调的颜色,此刻都变得如此丰富动人。在这样融洽的一问一答中,两人的友谊也慢慢深厚。所以末末最后说他最喜欢白色,那是因为白色是他好朋友的颜色,最美的颜色是朋友之间的友谊!

  其实,本书的灵魂——友谊,正是因为末末的“看不见”和娜娜对颜色的想象,才变得独特起来,并充满了浓浓的人文关怀。一位妈妈说得好:能把颜色描述得那么美的孩子,将来一定会有一个很美的人生。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点,都需要别人的帮助和友谊,如果大家都能像娜娜和末末一样,用想象,用心来互相帮助,那不仅友谊会变得丰富多彩,人生也会变得五彩斑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子  幼儿期  少年期  青春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