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书名:《小狗阿疤想变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3:05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书名:《小狗阿疤想变羊》(图)
图为:《小狗阿疤想变羊》

  书名:《小狗阿疤想变羊》

  定价:14.9

  作者:

  庞雅文文图

  金波审读

  开本:竖16开

  装帧形式:平

  引言

  小狗阿疤长得丑,

  没有人愿意和他做朋友。

  阿疤羡慕相亲相爱的羊群,

  梦想成为他们的一员。

  一天,阿疤发现一个好机会。

  老狐狸店里的“超级绵羊变身机”,

  能把他便成羊儿的模样!

  阿疤的梦想成真了,

  他和羊儿们一起,

  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羊群中又来了一只“羊”,

  他搞鬼赶走了阿疤,

  他是谁?他想要干什么?

  可怜的阿疤又会怎么样?

  ——金波

  导读

  阿疤真的变了

  你见过这样的小宝贝吗?形单影只,孤零零,走路都是贴着墙,怯怯的,不敢抬头。小狗阿疤就曾经是这种模样,以至于这只可怜的小狗,急切地想逃到温暖的绵羊世界中去。

  阿疤的故事其实就是一个孩子成长的故事。每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不可避免地有这样的经历:受到挫折——希望逃避——发现自己——建立自信。年幼的心灵,比成人想象的要敏感、脆弱得多。一丁点儿的不完美,他们都会看得比天还大,于是,惶惶然,想逃避到另一个世界。

  但或许,只要一个善意的眼神,几句温暖的话语,都有可能在不经意间点燃孩子心中的小火花,给他勇气去发现自己身上所蕴藏的独一无二的美好和强大,并勇敢地展示出来!

  阿疤就是走过了成长中这段小小的泥泞路。虽然,最终,他也没有除去丑陋的大疤痕。可是,当你一页页翻过,就会不自觉地认定:阿疤真的变美了!不妨多注意阿疤的耳朵哟!从最初的无力耷拉,到微微扇动,从变成“法国绵羊”后弯成可爱的弧形,轻快地摆动,到赶跑老狼时呈现愤怒的犄角状。最后,当阿疤成为羊群英雄时,两只黑耳朵所传递的自豪和快乐已经跃然纸上!

  但是,请谨记,阿疤的改变并不是一个人的力量。面对那些嘲讽讥笑的名犬们,冷眼相向的小兔子们,还有完全漠视阿疤的猫朋狗友们,阿疤只能做个躲在树下盖着报纸的流浪汉。但当他来到了友善和睦的绵羊群, 在这个爱意融融、给予他莫大鼓励和温暖的环境中,阿疤才能从容地、勇敢地一步步展现自己的聪慧和才华,并获得了最宝贵的自信!看,第14页~15页里,暖意大片大片地洋溢着,每一丝的线条都是柔和的,阿疤和羊儿们笑容里的幸福几乎要流淌下来。美丽的花朵们簇拥着他们,就连远处的树木都呈现出了可爱的红心状!

  阿疤是这样悄然改变的,慢慢把胆怯、懦弱甩在身后,蜕变成自信的崭新模样!请问,你的家中有个阿疤吗?而你,又准备让他成为怎样的阿疤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子  幼儿期  少年期  青春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