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培养孩子精细动作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07:56  东南快报 

  孩子的心智发展与生活能力,来源于手的探索与实践,因此训练手部精细动作非常重要。

  3个月龄的孩子,紧握的双拳开始舒展,开始关注双手,有时放进嘴里啃咬。接着开始使用手指,在眼睛的引导下伸手去够东西。带铃铛的传统银手镯会使孩子更加关注于手部,床头缓慢转动的玩具挂件会促使孩子去抓握,色彩明亮的发声塑料玩具,也会吸引孩子手指运动。

  6-12月龄,是熟练运用双手的阶段,视觉变得敏锐,看到东西能够眼捷手快地抓在手里。您可以引导孩子的小手做各种动作:拿、放、敲、扔、移、转、撕……左手换到右手,反复触摸物体,促进手眼协调能力。

  12-24月龄,此阶段是孩子精细动作的重要形成阶段,您可以设计多种道具,让孩子充分利用手指做各种控制运动,穿洞、翻书、倒豆子、拉抽屉、推倒物体、叠塔、嵌板、插花、三指抓……由“手巧”促进“心灵”。

  24-36月龄,孩子对每项学习都充满热情,您可以使孩子做的事物更加复杂多样,用积木搭建筑、拼图、做美劳、干生活事务,让孩子享受于自己的手工劳动,并深刻体会到劳动创造的价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动作  能力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