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岁左右宝宝的能力理解

  对复数的理解和使用

  宝宝能够使用复数名词了,如我们、他们、小兔子们、小朋友们,并能够理解这是很多的意思。宝宝不但会数数,还能理解数的意义,知道两个苹果意味着什么,如果一家三口人在一起,妈妈说我们1个人吃1个苹果吧,宝宝会知道这需要3个苹果。

  比较和选择的能力

  2岁半的幼儿,如果妈妈说“把红皮球给妈妈”,宝宝会在装有不同颜色皮球的筐里,把红皮球选出来给妈妈。但如果筐子里不仅有皮球,还有乒乓球,这时宝宝就不知道拿什么好了。快到3岁的宝宝,就有了比较和选择的能力,筐子里装了各色皮球、乒乓球、小汽车、洋娃娃等,妈妈说“把红皮球给妈妈”,宝宝会准确地把红皮球选出来,递给妈妈。这个年龄段的幼儿,有了多向选择的能力。

  宝宝的方位感

  此前宝宝就可能已经知道里、外、上、下、前、后等方位了,但其理解还仅局限于具体事物上,而非抽象的认识。现在宝宝开始在抽象的意义上理解上、下、里、外、前、后等方位概念了。宝宝正站在床头橱上,妈妈看见了,说“快下来”,宝宝明白妈妈是在命令他从床头橱上下来,而以前宝宝就不能理解妈妈这样的省略。但现在的宝宝仍然还不能分辨左、右。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父母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