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拿起或拖拉物品行走

  能力22:拿起或拖拉物品行走

  在独立行走时,不论手拿或拖拉物品,都会改变身体重心,如何让宝宝在改变重心的情况下保持平衡呢?多多练习吧。

  游戏培养法:我带玩具去旅行

  准备物品:一处可自由行走的安全空间、拖拉玩具(或可拿在手上的玩具)

  引导宝宝拉着拖拉玩具或拿着玩具自由行走,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可视玩具造型来取名,如带长颈鹿去散步等。让宝宝除了注意自己走路的稳定性之外,还要照顾好手上的玩具不能掉下来。

  能力进阶班

  如果宝宝能够顺利完成此项动作,则可让他双手都拿着东西走路,多增加一处重心,对宝宝保持平衡感是更有效的锻炼。

  手眼协调:开启大能力

  多看、多动手,宝宝的大脑才能更聪明!手眼协调能力的训练时间开始得越早,效果就越好。

  能力23:将玩具放入或倒出容器

  虽然精细动作早已开始慢慢出现在宝宝的活动中,但此阶段的幼儿还是对把东西放入和倒出的游戏很有兴趣,而这也是训练手眼协调能力的好办法。

  游戏培养法:拿呀拿,放呀放

  准备物品:透明塑料罐(开口要足够大,可让宝宝的小手自由进出)、可放进塑料罐又具有吸引力的玩具(物品)

  要让宝宝有容器的概念,可充分利用透明罐,当着宝宝的面先把要放入的物品一一放入透明罐中,再把装着东西的罐子摇出声,让他了解东西已经放进去,然后再先示范一次拿出来的动作,再让宝宝逐一把东西拿出来,再慢慢放进罐子内。

  能力进阶班

  如果宝宝能顺利完成此项活动,可换用开口再小一点的容器。如果家中没有这么多容器可用,不妨用厚纸板黏上原本开口较大的容器上,再依宝宝的能力陆续割出大小适中的洞口来练习。

  培养建议

  如果宝宝无法顺利完成此项动作,就换一个开口更大的容器,以免宝宝心生挫败感,失去继续练习的兴趣。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能力  能力培养  潜能开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