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巧治孩子的“人来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7:10  长江日报 

  “人来疯”多发生在小学生身上。孩子为什么会犯“人来疯”?主要是由某种心理需要引起的。有的孩子表现欲过强,总想引起别人注意;有的孩子缺少玩伴,生活单调,用“人来疯”发泄精力;有的孩子用“人来疯”达到满足情感或物质需要的目的……

  矫正孩子的“人来疯”,要先研究原因,对症下药。可以采取以下方法。

  转移关注点,让“人来疯”失灵。孩子用“人来疯”来引人关注,就偏偏不理他,关注别的事情。比如,在家里很多人坐着说话时,孩子闹“人来疯”,大家照样谈原来的话题,神情专注,看也不看孩子的“表演”。闹一会儿,他觉得没趣儿,也就偃旗息鼓了。

  事先警告,有惩罚或奖励措施。家长都知道自己的孩子什么情况下爱闹“人来疯”,应该事先警告,防患于未然。要提出惩罚或奖励的措施。关键是家长说话要算数,不论该惩罚,还是该奖励,都要认真兑现。

  给孩子创造正当表现的机会。孩子希望得到大人的关注是可以理解的,如果能创造机会,让孩子正当地表现自己,就可以把孩子的表现欲引上正道,而不再搞“人来疯”了。

  让孩子与小伙伴交往。孩子精力旺盛,跟小伙伴一起玩耍、逗闹,能使精力得到正常发挥,还培养了交往能力。                      (晓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