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对孩子的好想法给予肯定

  好主意

  1什么情况下说这句话?

  在孩子有了一个好的想法时,及时肯定孩子的想法是好主意!

  2学会用这句话激励孩子:

  小华和邻居家的孩子佳佳在同一个班学习,但佳佳的成绩不如小华的好,各种考试常常不及格。每当拿到考卷回来后,他从不敢交给家长看。小华和佳佳是很要好的朋友,常在一起玩,于是小华利用玩的机会,帮助佳佳温习一下当天的功课,并把学习体会告诉佳佳。在小华的帮助下,佳佳的成绩进步很快。佳佳的爸爸对小华的爸妈说:“小华利用他们在一起玩的机会,帮助我家佳佳学习,这个主意好。今后让小华多来我家和佳佳玩吧。”小华的爸爸妈妈点头表示应允,并对小华说:“你这在玩中帮同学学习的方法很好,确实是好主意,连我们都没想到!”小华得到了大人的表扬,以后帮起佳佳来更积极了。

  孩子的某个想法是好的,不管是说出来或是做出来了,当父母知道后,就应该及时给点儿掌声,并郑重其事地告诉孩子:“好主意。”当然,对于父母来说,孩子的好主意大都是生活中的细小事件所引发出来的,即使是微不足道的一个想法,只要是对的,就要热情和及时地给予支持:“孩子,这是个好主意!”

  有一个双目失明的老人住在五楼,住在一楼的小韦每天上学时,总看到老人一脚高、一脚低地提着一包垃圾下楼投放到垃圾箱里。有一天,小韦对爸爸说:“爸爸,以后我每天早晨提早五分钟上学,行不行?”“为什么?”爸爸问。“我想每天先到五楼去拿垃圾,让那位失明的爷爷不要再下楼了。”“行!”爸爸马上赞同小韦的想法,并紧接着补上一句最需要此时说出的话:“孩子,这真是个好主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好父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