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数据标题文字1

《怎样做·好父母》系列丛书

  在家庭教育中,父母既是孩子的老师,又是孩子的榜样。但是,很多父母在家庭生活中对孩子说话很随意,不注意方式和方法,说话时尖酸刻薄, 有时还经常说些蔑视、打击孩子的话。殊不知,这些话在不经意间会伤害孩子的心灵和自尊,让孩子丧失学习的兴趣,变得消极、懒惰,严重者更会影响孩子一生的发展。
  这两本书会给家长很好的启发,告诉家长孩子最想听和最怕听的话,想听的话在何种时机下说最好。书中运用大量中外的实际教育案例,对道理进行阐述,实用性很强,对家长的教育水平有很大的提升作用。

[发表评论]


本书由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作者信息

钱诗金: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员。长期从事青少年心理研究,出版《人生不怕》、《胆商》、《体商》、《德商》、《打好你的牌》等多部专著。并发表《孩子的德育》、《关于美育》等多篇论文。与人合著《365个荣辱观金故事》、《点亮青少年心灵的人生感悟》。

钱丽:就读于陕西外国语学院,后入中国人民大学进修,毕业后曾从事幼师教育工作,发表作品有《让孩子玩成才》、出版著作有《女人的26个字母》等三部,并与人合作《365个荣辱观金故事》、《点亮青少年心灵的人生感悟》。

孩子最不爱听的100句话 更多>>

孩子最不爱听的100句话

在这个世界上,在千万个家庭中,几乎所有的父母都把自己对明天的希望寄托在孩子的身上。因此,在“望子成龙”的教子文化影响和传统教育方式的鞭策下,面对孩子不尽如人意的行为,许多父母往往是“恨铁不成钢”,动之以“不打不成才”的棍棒惩罚,或斥之以责骂。这些斥骂,语言不无随意、粗俗甚至讥讽,使孩子对不慎招来又难以躲避的骂声,听之无法忍受,内心产生了强烈的逆反和抵触情绪。这种情绪对孩子的身心成长极为不利,更使孩子在骂声中逐渐变得消极和自卑,其负面后果极其严重。

孩子最需要的100个引导 更多>>

孩子最需要的100个引导

在这个世界上真正了解孩子的人,是父母;真正引领孩子要走过人生最关键的路的人,也是父母;当然,真正经历过人生风雨沧桑的,全然用行为解释人生爱憎是非的人,还是父母。在人生的旅途上,父母所赋予孩子成长的深度和广度,没有一本哲学书籍能够比父母更周全了。父母称得上、也有权利作为孩子一生的伟大的指导老师。
  孩子美好的人生开端,来源于父母良好的人生指导——愿所有的父母亲,为孩子的成长担当起指导的重任!

孩子最爱听的100句话 更多>>

孩子最爱听的100句话

面对孩子,其实我们还不会说话,特别是为人父母者,常常以家长的身份自居,孩子做对了,以一个点头默认,或以一个物品为奖励;可当孩子一旦做错了,常常不是一通斥责,就是一声叹息,等等。这些都表明了我们还没有走出传统观念的误区,还没有以朋友的身份和孩子说话。
  本书中的100句话,是现代亲子关系的最佳润滑剂, 恰当地对孩子说出其中的任何一句,或许将对孩子产生重大的影响,甚至将改变孩子的一生。
  给孩子多些肯定、赞许和鼓励,就是多给孩子一点点阳光,孩子一定会心情舒畅地走好每一步路。

孩子最不需要的100个误导 更多>>

孩子最不需要的100个误导

孩子的可塑性极强。在孩子的心目中,父母的言行会成为他们仿效的样本,如果做父母的常用一些落后的、自私的甚至是邪恶的言行去教育孩子,孩子就会在这种误导中偏离健康航向,甚至误入歧途。
  本书中的100个误导,在我们的许多父母中,在我们家教的许多时候,或多或少都存在着。我们需要的是引以为戒,减少或杜绝对孩子的误导。这是因为:对孩子的任意一个误导,将可能造成孩子一生的误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