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要经常夸赞:你好棒啊!

  你好棒啊

  1 什么情况下说这句话?

  对于孩子的出色言行应该及时地送上夸奖语:“你好棒啊!”

  2 学会用这句话激励孩子:

  在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的孩子都是后天成才的,如果你的孩子不是天才,但你可以做一个培养天才的父母。

  “你好棒啊!”这是孩子最能受到感动和鼓励的一句话,能促使孩子更好地成长和成才。

  有一个孩子面对一道作业习题,反复算都没有算出来,看见别的孩子早就做出来了,并且跑到他家来邀请他去玩时,这个孩子说:“我还不能去玩,我的一道习题还没做好。”语气里明显有一种自卑的口气。这时,妈妈走过来,高兴地夸赞了孩子一句:“你好棒啊。”孩子正在犯愁,妈妈却夸他好棒,孩子就问妈妈:“我被这道题难住了,你怎么还说我棒?”妈妈就说:“因为你想着没做完这道题而没有放下作业就去玩,这不是很棒吗?”孩子听妈妈这么一说,脸上立即露出了笑容,自卑的情绪顿时烟消云散。不多一会儿,孩子终于独自完成了那道难题。妈妈立即走过来祝贺他:“孩子,我说你很棒吧!”

  当你在夸奖孩子很棒时,孩子会从父母的肯定中得到力量,这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心中就会油然而生一种喜悦和豪情,就会看到自己也是有能力把事情做好的。有一个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学生,每当他做作业时,常常因做错一道题就把作业本撕去一页,这样,没几天工夫,一个作业本就被撕得所剩无几。老师告诉他以后做作业时先在另一张草纸上演习题目,就不会乱撕作业本了。学生照着做了。果然,这个学生改变了撕作业本的习惯。老师在班上表扬了这个同学,并把这件事告诉了孩子的家长。父母得知后,竖起大拇指夸奖孩子说:“你好棒啊!”孩子听后心里很高兴,从此,他在写作业时更认真地先做演算,然后把演算好的算题工整地写在作业本上。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每个孩子都是很棒的,只要做父母的很恰当地运用这句话及时地给予孩子肯定和鼓励。

  所以,父母要经常告诉孩子他很棒,使孩子在这句话的夸赞中能够更多地树立自信心,在孩子幼小的心田里,种下一颗让自己做到很棒的“信念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好父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