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播种笨种只会结傻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8:05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父母每天打麻将、抽烟、喝酒……有种种不好的习惯,宁愿闲逛,也不学习这样想逼出好孩子是不可能的,逼出来的都是“坏孩子”、“小笨蛋”。

  父母听到外人说自己的孩子笨,肯定不高兴;可是轮到父母自己时,骂孩子笨就成了天经地义的事了。

  父母骂孩子笨的花样层出不穷,有对比式播种:  “爸爸妈妈小时候那么聪明,你怎么那么笨?”还有谩骂式播种:“养你不如养条狗!”

  父母对待孩子的态度是恨铁不成钢,把孩子当成自己圆梦的对象。骂孩子笨,就像在孩子幼小的心灵播下了笨种,孩子开始听到爸爸妈妈骂自己笨还不服气地争辩:“我不笨”,经过家长一次次的“启发式播种”,孩子真的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很笨呢?

  任何一个孩子,从他坚信自己笨那一刻开始,他的言谈、举止真的笨了,因为好孩子的感觉被破坏了。遇到困难时,孩子的反应是“我肯定不行,因为我笨”。

  种豆得豆,种瓜得瓜。父母播种笨种,只会结出傻瓜。


相关报道:放下父母架子平等对待孩子   
          做个拒绝粗鲁和暴力的父母   
          帮助孩子走出父母离婚阴影   
          孩子情绪反常父母该怎么办   
          父母要给孩子足够的尊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