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师随记:芝麻糊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07:18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今天中午小朋友的午点是芝麻糊,不用说什么,单看这群小家伙的“痛苦”表情就知道他们大多数不喜欢吃的!

  小朋友坐好之后,基本都看着那碗黑黑的芝麻糊发呆,除了班上的“小不点”纬纬开心地说:“又有芝麻吃了!”我纠正他说是芝麻糊,他边吃边说:“陈老师我长胡子了!”

  原来他整个嘴巴都黑了,好可爱的表情呀!吃完后他还说要吃芝麻。哎,是芝麻糊呀,宝贝!

  其他小朋友怎么办?不吃怎么能行,哈哈,“逼吃”是我们老师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我先诱导:“小朋友这好好吃的,看陈老师的头发多黑呀(自夸,哈哈),就是吃芝麻糊吃的,你们快点吃呀。”

  可是那几个还是不吃,接下来我们去“逼吃”。先来“对付”谦谦,我端起那碗“很好吃的东西”喂谦谦,可他一直用手捂住嘴巴,任我怎么说都不吃。最后,我连威胁他说不给他玩玩具的招数都使出来了,可他还是紧紧捂住嘴巴。我第一个宣布失败。

  肖老师也“强逼”着喂子涵,而子涵一边委屈地吃一边摸着自己的头说:“我不喜欢,我的头发黑,黑黑的头发不好看的。”(哈哈,我晕了)

  到“汉堡包”了。我把盛有芝麻糊的勺子送到他的嘴边,他马上露出“恐怖”的表情。

  还有几个拿着勺子在碗里搅呀搅的,拿来玩儿。最后他们也在我们的“威逼”下吃了几口。

  午点结束后,我请他们去玩玩具。我在帮曦曦系鞋带的时候,他抓住我的手说:“陈老师你的手好黑,超黑!”

  我晕!我承认我是黑了一点,但也不至于超黑吧。呜呜,我知道了他也是不吃芝麻糊的其中一个,这小家伙,可怜的芝麻糊!


相关报道:孩子在幼儿园该学会啥    
          帮宝宝早日适应幼儿园生活    
          儿子在幼儿园老打人怎么办?    
          关注孩子的“幼儿园阴影”    
          幼儿园里的超级乖宝宝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