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在幼儿园该学会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07:19  大众日报 

  幼儿教育是对幼儿终身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的教育,涉及体智德美方方面面。根据教育部《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规定内容,目前幼儿园的教学包括五大领域即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因此,专家提醒各位家长,对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关注点应该放在以下方面进行。

    锻炼生活能力

    学会生存就是让孩子掌握独立生活能力、安全常识,以及各种动作要领。比如中班的小朋友要学会的生活能力有:会穿脱、折叠衣服,折叠被褥,会系鞋带,会用筷子,会分发整理餐具,收拾桌子,会刷牙,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

    培育学习兴趣

    幼儿能自己探索、发现周围的事物进行学习,对周围事物感兴趣,那么对他今后的学习十分有益。而幼儿园各个领域开展的教学活动,都注重儿童能力的开发。比如科学领域的能力有感觉、观察能力,概括分类、数量、形状、时空等数学概念……应该重视幼儿亲自参与活动,通过不断体验、经历,学习知识技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兴趣,以及注意力、记忆力、想象力及创造力的开发。

    养成良好习惯

    幼儿园的教育目的是为幼儿全面发展奠定基础,而行为习惯是从小养成的,习惯包括卫生习惯、行为习惯,学习初步的社会规则。因此幼儿园的活动里都包含了怎样培养他们的社会交往能力、品德行为方式和对情感、情绪的把握、与朋友友好相处等的内容。


相关报道:孩子升幼儿园家长添烦恼  
          幼儿园按学科上课利还是弊  
          解决孩子对幼儿园的恐惧感  
          幼儿园里要读书写字做题吗  
          关注幼儿园里内向的孩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