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单玩具易启发儿童想象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07:24  中国妇女报 

  香港一项调查发现,一半幼儿拥有61至100件玩具。但未必所有玩具都对小朋友友好,尤其多功能,色彩斑斓的玩具,更可能对小孩产生不良影响,分散小朋友对事物的专注力,若家长能够善用简单玩具,反而有助启发小朋友想象力。

  香港一私人幼儿教育机构最近向426个家庭调查,发现15%家庭拥有100件以上的玩具,超过三成儿童家中玩具总值达2~5万元港币。该项目总监指出,三成家长决定购买玩具与否,会先衡量其教育性,但往往受玩具外表所吸引,以为色彩丰富,会发音的玩具较理想。其实,太早让幼儿玩太复杂的玩具,会令子女有挫败感,甚至影响其日后学习兴趣。

  幼教专家认为,如果玩具太简单,幼儿易感无聊,失去专注力,缺乏学习兴趣和动力,如只给布娃娃让他们自己玩,幼儿容易“摸几下就不想玩”。0到6岁时是最重要的阶段,能影响孩子性格成长,通过玩具教育,能提升幼儿智能,而适当玩法也非常重要。如果利用布娃娃来向小朋友说故事,就能启发其想象力,建立勇气。

  有幼教专家更建议,家长可购买单项功能的教育玩具,再逐渐增加玩具难度,提升幼儿对事物的学习能力,家长确保子女所玩的玩具安全后,便无须经常陪伴他们玩耍。


相关报道:让我们自己动手做玩具  
          宝宝床边玩具摆放有讲究   
          如何正确引导宝宝选择玩具  
          警惕玩具上的小部件伤害宝宝    
          给宝宝买玩具要“六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玩具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