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夸奖改变孩子的任性行为

  65 你真可爱

  1 什么情况下说这句话?

  当孩子不像以前那么任性时就说:你真可爱!

  2 学会用这句话激励孩子:

  在一个小区院里,小朋友们在场地上嬉耍玩乐,热闹非凡。正当小朋友们玩得开心时,有个叫圆圆的小朋友却把另一个小朋友手中的一只小皮球抢走,一个人独自玩起来。被抢的小朋友只是在原地站着哭。圆圆的妈妈走过来,厉声说:“把小皮球还给人家。”可圆圆就是不给。他以为妈妈会过来抢皮球,还飞快地跑到另一个角落。但是妈妈并没有追过去。见自己一个人在角落里玩没意思,圆圆又跑回来了,并把小皮球还给了仍在原地哭的小朋友。小朋友不再哭了,还和圆圆高高兴兴地一起玩起皮球来。

  这时,圆圆的妈妈走过来,对圆圆说:“这样做就对了,你真可爱!”

  “你真可爱!”对任性的孩子来说,无疑是对纠正其任性行为的一种鼓励。孩子会从这句话中认识自己因为任性才把别的小朋友的东西抢走,并一时固执地就是不依不舍。当自己不再任性,稍有一点儿改正自己任性的行动时,父母的一句夸奖就会恰到好处地帮助孩子改正不良习惯。

  有些父母批评起孩子,张口闭口总是否定性语言:“你真任性!一点儿都不讨人喜欢!”这种斥责或批评,其实一点儿作用都没有,反而会使孩子更任性。而一句“你真可爱”的夸奖语,却会使有任性行为的孩子慢慢改变过来。


相关报道:三个步骤让任性孩子变乖    
          孩子任性耍赖怎么办?(图)    
          如何纠正孩子的任性行为    
          孩子任性 妈妈治理有道    
          冷处理化解孩子“任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任性  家教  成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