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此不疲的“三个字”游戏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我小时候,家里的生活条件不好,根本没有闲钱买玩具什么的,其他小伙伴的家庭也基本都是这样。没有玩具玩,我们就变着花儿样做游戏玩。那时最喜欢、乐此不疲的就是“三个字”的游戏。

  这个游戏最简单不过了,也不需要什么道具辅佐配合。人数多少都能进行。其基本规则就是:首先规定一个游戏范围,剪子、包袱、锤猜先,输了的人开始追赶,其余的人就在规定的范围里跑动,眼看要被捉住了,就急忙喊:“三个字”,然后站在那里,等待着伙伴来救“活”;救“活”伙伴的方法很简单,只要轻轻地触摸一下喊了“三个字”后站在那里的人即可,被救“活”的人就可以继续玩。如果没有来得及喊“三个字”被追赶者捉住了,那么就取代对方变为追赶者。

  “三个字”游戏充满了刺激和乐趣,其中包含了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精神,同时还非常锻炼身体。大家每次玩都兴致盎然,欢笑声不断,一个个跑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每次都是家里的大人催促了好多次该回家吃饭或睡觉了,才恋恋不舍地结束。“三个字”游戏使我贫瘠的少年生活多了几分美好,几分充实,现在回忆起来还非常留恋,跃跃欲试,很想找几个人忘乎所以地再玩一次,重温一下过去那乐此不疲的日子。 (陈立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游戏  能力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