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陪得少长大易变冷漠

  朋友在协和医科大学读博士,不久前在北医六院实习时感触很深,几乎所有就诊的抑郁症患者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小时候缺乏父母陪伴,要么是祖辈带大的,要么是从小就被全托在幼儿园。

  北京协和启迪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杨霞指出,孩子小时候不管,长大又管得太多,这是我国许多父母的错误做法。孩子小时候没有父母陪伴,长大后很容易变得抑郁、冷漠无情。

  “无论爷爷奶奶有多爱他,孩子的潜意识里都无法获得只有父母才能给予的安全感。”杨霞说,这种安全感是孩子从母腹里就有感知的,听惯了爸爸妈妈的声音,闻惯了妈妈的味道,这些是别人无可取代的。此外,这对训练孩子的能力也很重要。孩子长大后出现学习障碍的主要原因,就是父母亲自训练得太少。

  多陪陪孩子并不难,晚上下班后到睡觉,早上起床后,还有周末两天的陪伴,平均下来,每天至少能陪孩子玩上四五个小时。无非就是少在外吃顿饭,早上少睡会儿懒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心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