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孩子注意力的十个方法

  犯有多动症的孩子除了多动之外,还会有其他问题。首先,由于受到同龄人的排斥,孩子会产生一些心理方面的问题。由于过分紧张,其过剩的能量不但会惹恼成年人,而且也会使同龄朋友离开自己,慢慢地会失去自尊。其次,在校期间孩子很可能在学习方面也存在问题。这表现在注意力时间短,很难做到集中精力听课。其不仅会影响和干扰他人,甚至会给别的孩子带来伤害。针对孩子的这些陋习,如何解决?专家给父母提出如下建议:

  1、坚持执行始终如一的规章和纪律。

  2、保持自己的声音平静缓慢。孩子做了错事,你生气是正常的,但也是可以控制的。

  3、预料到孩子可能会出麻烦时,要做好准备;麻烦到来时,努力使自己情绪保持冷静。

  4、对孩子积极的行为给予肯定,哪怕是很小;主动有意识地寻找孩子身上的优点。

  5、避免经常使用表示否定态度的语言,如“不许”、“停止”、“不”。

  6、给孩子制定一个清晰的作息表,规定好起床、就餐、玩耍、看电视和就寝的时间表。

  7、当教他新东西时,要有耐心,解释要简短、清楚,要常常重复你的要求。

  8、给孩子一定的责任,这在其成长过程中至关重要。交给他的任务应该是他力所能及的。孩子一旦完成了任务,即使完成得不理想,也要给予承认和表扬。

  9、切忌可怜、嘲讽或过分地放纵孩子,也不要被孩子吓倒。孩子最终是会学乖的。

  10、同孩子的老师一起交流对孩子有益的教育方式。  文/小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注意力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