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奉献精神的父母培养大人物》推荐

http://www.sina.com.cn    《有奉献精神的父母就培养大人物》 

  1.黄景新 北京 心理学博士 孩子4岁

  作为一个父亲,我并不特别关注所谓的“育儿经”。因为我以为,每个孩子都很特别,别人的经验只是个案,几乎没有借鉴价值。但这本书却让我不禁有点“于我心有戚戚焉”的感觉。作者的子女都是博士、教授,但她并非一开始就立下宏愿,她关注的是,让孩子们每天都在一点点进步,至于结果,虽然不可预期,但必然令人满意,因为他们的生活风格将会是健康向上、乐于助人的。这点最值得中国父母学习。我们培养孩子,往往目的性过于明确,虽有才华,并不快乐。心理学家阿德勒说过,生活的意义在于“对他人发生兴趣、奉献、互助”。现在看来,好像本书作者想表达的也大致如此。不过,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只有我们做到了,孩子才能做到。

  2.陈晚 美国华盛顿郊区 编辑、自由撰稿人 大女儿15岁,二女儿11岁,儿子7岁

  博客:http://blog.sina.com.cn/shuiyinger

  作者以女性独有的感性和细腻,引用大量的生活实例,为读者展现了旅美移民家庭的成功教育内幕。除了领悟作者的教育秘诀,留学生们还能从书中找到自己在美国奋斗的身影,全职妈妈可以从中获得巨大的精神力量。无论你是已婚还是未婚,不管你是二人世界还是已经为人父母,这是一本有益于所有人的书。这本育儿金经像一面镜子,照出了我们人格中的不足。

  3.张子辉 济南 中学校长 女儿11岁

  目前市面上的教育书大都谈技巧问题、学习问题,很少看得见大情怀和大智慧。究其原因,也是在目前的体制下,家长和老师都难免功利心偏重。然而,人的成长过程繁复曲折,人的个性多面多样,对孩子单面的要求和引导,肯定会留下某种残缺,迟早会凸显。在教育行业近二十年,我始终认为一个人宏大的情怀和丰富的内心,永远是自己幸福并让周围人幸福的根本。而诸如奉献、服务、为他人着想、与人和谐交往等等品质,也更容易成就一个人的事业,尤其是在中国。可惜的是很多家长不明白这个道理。

  4.笑笑懒妈  宁波 自由职业 孩子3岁 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261499363

  做妈妈的心是非常细腻、敏感的,书店里那么多的育儿宝典,不消读几页,就能够品味出作者写的时候是怀着一颗真情实意的心,还是只是为了夸耀自已的儿女多有出息。因此看到这本书,是多么的惊喜、多么的急切,有种来不及看的感觉,一路直管看下去,但又觉得前面看得不够仔细,又想从头看起,这种念头一直折磨着自已,最后总算看完,又重新看了几遍,才算过瘾。整本书下来,既实用又有鼓励的精神,既中肯又满含热情。我是一名新手妈妈,养育笑笑三年,看了一些书,在育儿方面,还是处在只有理论没有实践经验、或只有实践却没有理论支撑的初级阶段,这本书填充了我的空白。

  5.张晓萍 北京 编辑 儿子4岁 博客:http://blog.sina.com.cn/youyou2005727

  我儿子酉酉今年四岁,从他还在肚子里开始我就接触了N多的育儿书,中国的,外国的,经典的,现代的,应有尽有,但是看韩国的家教书还是第一次。本以为也是大人物式的居高临下的说教,或者中国模式的哈佛女孩迎合家长的功利心理,或者像那些东拼西凑的所谓成功的细节等等之类,大眼看去似乎有理,一旦放下却还是茫然无措。但这本书大体翻完,却有一个个非常清晰的理念告诉你到底应该怎么做,比如:怎么让孩子自觉学习、帮助别人越多收获越多、家长要和孩子一同成长等等,当然还有很多……我深受启发。当然,最要紧的一点是,这个周末,我就会和酉爸一起为酉酉精心挑选一个可爱的小书桌回来,从此,让我们三个一块儿学习。

  6.徐燕 北京 公务员 女儿1岁

  一个偶然的机会读到了《有奉献精神的父母培养大人物》这本书,感觉就像找到了启明星。作为母亲,首先要明确自己的价值观,树立深远的教育原则。以身作则,以自己的一生来影响孩子的一生。由衷感谢全惠星老师!

  7.马迎春 北京 清华大学心理老师、亲子讲师

  读完了韩国第一妈妈的手稿,我的一个强烈感受就是教育孩子要从爱出发。我为第一妈妈的人格魅力所倾倒,而这些光环和荣誉的背后,是一颗大爱的心。其实,做母亲的功课是不用刻意学习的,只要从爱出发,永远抱着“孩子借我们的身体而来,但从来不属于我们”这样的信念,就会给孩子们一片快乐的天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