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笑着跑进幼儿园

  宝宝上幼儿园,经历了很长时间的心理准备和物质准备,时间一拖再拖,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

  他是笑着走进教室的,一进门看见一堆玩具,扑上去便玩,我们和他说再见他都不理睬。可这只是第一天,他暂时不知道这不仅是去玩,还得和陌生的老师和小朋友相处,吃饭没有爷爷喂,睡觉没有妈妈陪,想回家也回不成。下午接到哭成一团的他,我明白,真正的困难这才开始。

  他一直哭一直哭,在幼儿园哭,回家也哭,不想吃饭不想睡觉,平时最喜欢的汽车玩具看都不看,来来回回只有一句话:“妈妈明天我不去幼儿园,你答应我这句话好不好?”

  一连几小时的嚎啕大哭啊,哭得面红耳赤、浑身大汗,怎么劝都不管用,什么都吸引不了他,我们的心都被他哭化了。我能理解他的心思,一想到明天还要去到那个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的地方就只剩下满心绝望,就是一个词———万念俱灰。

  真心疼啊!怎么办呢?

  所有的过来人都告诉我:每个小孩进幼儿园都会这样,不要心软,挺一挺就过去了。

  从出生到现在,他都是个快乐的小孩,一起床就忙不迭地玩,一边玩一边笑,一天就过去了,不开心也有,但总是转瞬即逝。现在,我为什么要让幼儿园这件事弄得他如此不开心呢?是不是能避开这个不快乐的陷阱呢?

  有人说,找家能让孩子快乐的幼儿园吧。有人说,不愿意去就在家里带嘛,郑渊洁的儿子不就没读过幼儿园甚至没上过学?

  我不知道哪里才是能让孩子快乐的幼儿园,是要交数万元赞助费的、有门路才进得去的,还是政府资助数千万元的?我只知道,我要的不是一个心智发展最优秀的孩子,不是一个将来会有超凡成就的孩子,我对他的终极希望,仅仅是做个快乐的人、无论什么境况中都能找到幸福感的人。我不能把他放在家里,不想让他从小就以为全世界只有两种人,一种是爱他的家人,一种是不重要的人。我想给他的是一个正常的环境、身为中国人就不得不面对的环境,并用我的爱帮助他一天天适应这个不完美的世界,自己能找到的快乐,才是真正一辈子的快乐。

  有不少朋友,卖房、搬家,移民到另一座城市乃至另一个国家,只为孩子能受到理想中的好教育。我理解他们,佩服他们,却无法说服自己也这样做,我自问,我现在可以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条件,但能创造一辈子吗?郑渊洁能以自己的力量抗衡教育体制的不完美,我能做得到吗?两个问题的答案都是否定的,我便知道该怎么做了。

  每天接到哭泣的宝宝,我便带他满世界玩,去他喜欢的商场、去玩城市里好不容易找到的大片沙子,直到玩累了,笑着进入梦乡。夜里的梦话从“我要回家”到“妈妈早点来接我”再到“我们幼儿园也唱过这首歌”,他脸上的笑容渐渐多起来,去幼儿园途中的哭声越来越弱。

  我相信,终有一天他会挣脱我的手,自己笑着跑进幼儿园。终有一天他会挣脱我的手,自己笑着去面对一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