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沟通让孩子感受父亲的爱

  每周双休日,与老婆一起回老家时,我们的宝贝女儿先仙就会迎上来,扑进妈妈的怀里,搂着妈妈的肚子,喊着,妈妈,妈妈。我伸出手,做出叫她让爸爸抱的样子,她总是长长地“嗯”一声,把头紧紧地贴在妈妈的身上,意思是,不要我抱。但作为父亲的我,我也想抱抱小乖乖啊。

  机会终于来了,昨天晚上,老婆有夜班。于是,我决定回老家一趟,看看先仙对我如何。我到家门口,就按了一下摩托车的笛声,小乖乖先仙又以为是妈妈回来了,咚咚地从屋里跑了出来,爹爹奶奶跟在后面追也没有追到。一看只有爸爸一人,没有妈妈,就问了一句,妈妈呢。我说,妈妈要上班,爸爸来了,好不好。她犹豫了一下,说噢。我说,来,爸爸抱抱。她一下子扑进我的怀里,如搂着妈妈一样搂着我,呵,我心里高兴极了。抱了一会,我说放她下来,让爸爸歇歇,她又是一声长长的“嗯”,意思是不下来。我趁机问她,长大了买好东西,给不给爸爸吃。她坚决地说,给。我问给谁吃?爸爸吃!那语气,与妈妈回来时说话是一个语气,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过一会儿,奶奶说给先仙洗洗准备睡觉,她还赖在我身上不下来,最后是我给先仙洗了脸,洗了脚。睡觉时,就趴在我的怀里,要睡着时,还把手放在我的脖子上搂了起来。夜里,我要常起来看看先仙是否盖好被子,我的觉没有睡好,但我的心里很高兴、很幸福,终于找到了一回做妈妈的感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亲子  沟通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