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管出逆子 慈爱生亲情

  爸爸,我想对你说

  在对待儿子上,先生的做法更为过分,动辄打骂不说,而且,他的打骂现在想起来是一种典型的精神折磨。比如他让儿子自己解开裤子,把屁股露出来,他再用苍蝇拍子打,打得又红又肿。

  所以儿子对他一点感情也没有,离家多少天也不想他。他们两个就像仇人似的,儿子当面不敢说,就在作文里面骂他。有次先生见门后垃圾筒里有个揉皱了的纸团,展开一看,是儿子的一篇作文,题目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有两撇小胡子,爱穿牛仔服,成天喊着瞌睡的、瞌睡的,好吃懒做,爱打呼噜,吵得我妈不跟他睡了,这个人品质不好!

  先生当下炸了,把儿子叫到跟前,质问:你怎么拿这种眼光看爸爸?爸爸难道就是这种品质的人吗?爸爸每天工作到深夜,所以白天才睡觉。这是爸爸的工作习惯,你怎么认为品质不好?

  他开始检查儿子的作文,看看都写了什么,结果有一篇《爸爸,我对你说》,他看了,半天没有吭气。

  这之后,他开始到外地做事,好多天没回过家,我带着儿子去看他,发现他对儿子的态度完全变了,变得温和了,有关爱了。在我的记忆当中,他第一次跟儿子开起了玩笑,并且闹到了一起,还在地上爬来爬去地让儿子“骑马”,用椅子推着儿子满地跑。第一次两个人玩得嘎嘎直笑。回来后,儿子第一次说想爸爸了。

  我很奇怪,问他怎么回事,才知道,这个阶段他调查了一个案件,结果吓坏了他,也惊醒了他。

  这就是轰动全国的宁夏“4。20”特大袭警案。开始的时候他是冲着案件本身去的,查着查着,渐渐地,案件背后的事情引起了他的关注。他发现,案中的罪犯之所以沦为罪犯,几乎全与不恰当的家庭教育有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