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传媒中有爱情和性的描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09:18  《善解童贞》 

  记得我的儿子两岁多的时候,一天,我和家人正在看中央六台播放的一部美国电影,画面出现了男女主角接吻的镜头,这个镜头延续了较长的时间。儿子在旁边玩耍,突然他指着这个画面问我:“妈妈,他们在干什么?”我一下愣住了,第一次做母亲,没有这样的准备,张着嘴却回答不出儿子的问题。这时,坐在我旁边的父亲回答道:“让你亲个够!”儿子似乎听懂了,继续埋头做自己的事情,因为他那个时候最喜欢听“妹妹坐船头”这首歌,歌词里那一句“让你亲个够”已被儿子记熟了。

  父亲坦然的态度和机智的回答让我开始思考,当传媒中有爱情和性的描写时应该对孩子采取什么样的态度。我认为要让孩子从小懂得人类有爱,也有爱的表达方式,男人与女人相爱是这个世界天经地义的事情。所以,我一直对儿子采取开放政策,儿子从小就喜欢和我一起欣赏一些中外佳片,特别是中央六台的《佳片有约》,每个周六晚上都是我们一家欣赏佳片的美好时光。在儿子6岁前,我们一起看电影的时候,每当有一些描写男女激情的画面时,我会很自然地和他一起看,不会调换频道。7岁后遇到这样的画面出现时,我会主动和他进行交流,告诉他:当成年的男人和女人之间产生了爱情,他们就需要通过身体的接触来表达这种情感,比如他们会接吻、拥抱、身体亲密接触等,这样他们就会感到很幸福。我想给孩子传递这样的观念:人类有爱情,相爱的男女之间有肌肤之亲,这种情感的交流能够给相爱的人带来幸福的感觉,这也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感之一。

  对于描写爱情的电影画面,我认为孩子愿意看就看,不愿意看他也可以不看,这一切由孩子自己的内心来做决定,做真实的自己,而不是由父母来替代或操纵。我不愿意儿子在和我一起欣赏奥斯卡获奖影片时,为了迎合我,突然装模作样地用手蒙住眼睛,大叫一声“少儿不宜”,眼睛却从指缝间偷偷地往外看,那就不是真实的他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性教育  行为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