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悟生活中的亲子沟通

  本人生得五大三粗,一副十足的赳赳武夫形象。有同事说,我与《水浒传》里鲁智深的扮演者极为相像,尤其是我这张黑而多须的面孔。

  对我这张面孔,最烦心的是我妻子。结婚之初,她便送了我一样礼物:电动剃须刀。最初,为讨她的欢心,我尚能及时修理脸颊上丛生的“杂草”。可有了孩子后,忙了工作忙家务,忙了家务忙孩子,最终失去了这份耐心。于是,它便成了刚学会走路、说话的儿子的玩具。拆拆装装、装装拆拆。如此这般,不出一月,这电动剃须刀便七零八落,呜呼哀哉了。

  “孩子大了,人也老了”,这话一点不假。如今儿子已9岁,个头差不多齐我的眉眼了。而我已近不惑,加之黑而多须,颇有老相。妻子有意再送我一只电动剃须刀,让我焕发青春。可我自恃一来已是老夫老妻,形象问题无足轻重,二来面黑多须乃我本色,不愿修理加工丢失本色,所以坚决拒绝了。妻亦无奈。

  说来也怪,儿子对他自己的形象并不在意,怕理发、懒换衣。可对我的胡须却十分在意,每每提醒我:“爸爸,瞧你胡须又长了,也不处理处理!”又说:“你当老师,也得讲究点形象吧!你不动手我来帮你修理!”说完,还真找来了小剪刀,让我躺下,他则匍匐在我身边,十分精心地为我修理起来。可他毕竟不是职业理发师,难免“砍了竹子伤了根”,累及我的皮肉。一见露红,儿子立马惊恐万状,又是探问我疼否,又是往我伤口呵气,直让人心里暖烘烘的。一俟大功告成,儿子则不忘得意地提醒我一句:“去照一照镜子,看是不是又年轻了几岁?黑皮大胡子,那有多难看!”

  前几天,儿子居然建议我去买只电动剃须刀,并很大方地对我说,如果手头紧,可以从他积攒的零花钱中“贷”给我几十元,不要利息。我谢绝了儿子的好意。这并不是因为我真很懒惰或是拒绝年轻,而是因为我更愿快乐地享受儿子匍匐在我身边,为我修理胡须的那份难以名状的幸福和温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亲子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