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教育是“培根教育”

  家庭是人成长的根部和根本,家庭教育是“培根教育”。无论父母有多大的成就,孩子的教育失败,意味着父母整个人生的失败。国民的命运,与其说是操在掌权者手中,倒不如说是握在母亲的手中。

  人类有两件事情最难:一是如何“统治”他人;另一个是如何“教育”他人。

  影响孩子成绩的主要因素不是学校,而是家庭。

  如果父母处于谋生状态,最好让孩子体验父母劳动的辛苦和辛酸,孩子会增加改变命运拯救家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过,父母需要为孩子提供最基本的文化资源,不让孩子陷入“人穷志短”的自卑的深渊。

  如果富裕的家庭不能为孩子提供适合孩子成长的教育资源和教育方法,倒不如让孩子过节制的、低调的比较贫穷的生活。

  孩子的安全感来自他的父母的陪伴。父母在哪里,哪里就是他的家。

  并非祖父母就一定不能教育孩子,在中外历史上,从来不缺乏祖父母成功地教育孩子的案例。但是祖父母教育孩子时,遇到了新的难题。这是一个长辈需要向晚辈学习的“后喻文化”时代。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