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家长会赞赏和欣赏孩子

  18 很不错

  1 什么情况下说这句话?

  孩子的举动很好时就要鼓励说:很不错!

  2 学会用这句话激励孩子:

  有一位母亲,她不懂英语,根本看不懂儿子的作业。可是每次儿子把作业拿回来让她看,她都说:“很不错!”然后把作业小心翼翼地挂在客厅的墙壁上。客人来了,她总是很自豪地炫耀:“瞧,我儿子写得很不错!”本来儿子写得不怎么样,可客人见主人这么说,总要连连点头附和说:“不错,不错,真是不错!”

  儿子在旁边听见了,心里想:“我明天比今天还要写得更好!”结果,他的作业一天比一天写得好,学习成绩一天一天在提高,后来,他终于成为一名优秀学生。

  有位母亲为了培养儿子的音乐细胞,买了许多伴奏乐磁带在晚上给儿子播放。一次,当播放着《天鹅湖》的时候,母亲引导儿子:“你仿佛看到了什么?”母亲满以为儿子会说看到一群美丽的小天鹅在翩翩起舞。

  可儿子却说:“我好像看到了一个长鼻子的老巫婆在跳舞。”

  调皮的儿子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这真令母亲始料不及,心想,这是个什么答案?但转而又一想,这首曲子本身就幽默、诙谐,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难怪孩子有这种另类的想法,自己为什么不大胆地进行鼓励呢?于是她拍了拍手,说:“很不错,你的小脑袋瓜里竟会有这么好的比喻!”没想到母亲几句简单的表扬,使儿子很高兴,唤起了他更多的表现欲。这位母亲的赏识真的使儿子喜欢上了音乐。

  有一个爱拉小提琴的男孩儿,每天都会吱吱喳喳地拉。每个人都忍受不了那种嘈杂的声音,甚至连家人都不愿多理会他。他觉得自己失败极了,只有跑到后山,面对着花花草草,他才有继续拉的勇气。有一天,出现了一个老人,安静地听他拉完,甚至还为他鼓掌。小男孩儿兴奋极了。老人说:“我是聋子,但我能感受到你拉得很不错!”男孩儿开心得不得了,每天早早起来跑到后山,只想为唯一的聋子听众拉上一段。几个月后,男孩儿的琴技突飞猛进。可是后来他才知道,这位“聋”老头儿其实是一个资深的小提琴演奏家。

  孩子是父母未来的寄托,若想让孩子一生健康成长,父母就应该告诉孩子:面对生活,要微笑着说:“很不错!”孩子改变了心情就改变了世界;孩子改变了态度就改变了命运;孩子改变了情感就改变了生活。

  好的家长懂得用“很不错”的赞扬话来欣赏自己的孩子,时刻给孩子以鼓励,哪怕是日常生活中最细微的事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