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游戏培养孩子记忆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07:36  长江日报 

  下列几则游戏有助于增进孩子的记忆能力。如果你的孩子对这些游戏兴趣很大,他的记忆力就能得到充分的锻炼;如果兴趣不大,则应适当调整游戏的难度或持续时间,以求吸引孩子。

  回忆名称  把五样东西按先后次序排列在桌上,让孩子看几十秒钟,然后遮起来。要求孩子依次说出这些东西的名称。调整次序后,游戏还可继续。

  回忆颜色  让你的孩子闭上眼睛,说出你穿戴的衣帽鞋袜是什么颜色的。如果你也闭上眼睛说出他的衣帽鞋袜的颜色,会引起孩子对这种游戏的更大兴趣。

  找食物  准备10种不同的食物,如糖果、水果等,让孩子注视着你把它们藏在房间里的各个地方。全部藏好后,再让孩子按你提出的食物名称,去找食物,找对了就可以吃。

  看图说话   准备20张各式各样内容的图片,一一平放在桌上,再用一块布盖上。叫孩子站到桌前,把布揭开,让他看一会儿,然后盖上。要求孩子把所看到的图片内容尽可能精确地叙述一遍。

  看橱窗  这个游戏适合于在带孩子外出时进行。当走过一家商店的橱窗时,先让孩子仔细观察一下橱窗里陈列的东西。离开以后,再要求孩子把刚才看到的东西回忆出来。 (刘善伟)


相关报道:好记忆力是这样炼成的 
          发展孩子的音乐记忆力   
          揭秘宝宝记忆力的发展   
          提升宝宝记忆力的小锦囊(图)   
          提高孩子记忆力的5种方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游戏  记忆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