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减少离婚对孩子的伤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07:11  大河健康报 

  美国家庭和婚姻专家加里·纽曼先生最近在《网络医生》撰文,指出离婚父母的五大误区,就如何离婚而没有摧毁孩子的情感进行辅导。

  一、不要让孩子成为负面信息的使者。“有太多的父母让孩子担任互相沟通的使者,但却因为彼此间的激动情绪让孩子无所适从”,纽曼提出离婚父母使用电子邮件沟通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它可让孩子离开情绪上的伤害,并且还可记录一些信息,如果真要到法院,可以使用。”

  二、自己疗伤。如果父母离婚,孩子感觉就像是世界末日,纽曼建议“不要告诉孩子你们离婚的细节,或者你的愤怒感受,孩子大了,他们有自己的感受,有自己的焦虑,让孩子选择父母谁对谁错是残酷的,不要伤害他们。”

  三、多倾听他们的声音。孩子在父母离婚后会陷入混乱,你不必提供一个什么解决方案,你只需听到他们的声音就行了。

  四、别阻止孩子与另一方见面。让孩子完全中立是不可能的,让孩子高兴就行。

  五、修复你可能已造成的损害。在离婚过程中,你有意无意已伤害了孩子,他们以后成年,这种愤怒会加深影响,如果你已经错了,应该真诚地向孩子道歉,并努力修复之间的关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离婚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