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手牵小手的情感交流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一对好朋友,快乐父子俩,爸爸的头小手儿大,儿子的头大,手儿很小,大手牵小手,走路不怕滑,走呀走呀,转眼儿子就长大。”这是孩子们最喜欢的一首歌。

  然而,清早,幼儿园外却经常出现另一种情景:爸爸左手提着文件包,右手抱着孩子,朝着幼儿园的方向飞奔。爸爸脸上充满焦急,他的步伐显得仓促。再看看孩子,小手紧紧地抱着爸爸的脖子,害怕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来,看不到一点大头儿子脸上应有的幸福感与满足感。

  为什么同样是儿子和爸爸,却出现截然不同的两种情景呢?因为这个爸爸上班就要迟到了,也快要赶不上班车了……

  可是,这一切该如何解决呢?

  其实方法很简单,只要爸爸能早起十分钟,我想那情景就不一样了。您可以用您那宽阔的大手,牵起小宝贝柔软的小手,与他一起欣赏路边的美景,聊一聊昨晚的美梦,快乐地走进幼儿园的大门,甚至还可以在分别时,给宝贝一个热烈地拥抱,让孩子一天都拥有好心情。

  大手与小手的秘密就在于您,大手与小手的情感也在于您,为了孩子能像歌中唱的那样,开心成长,享受快乐,请您伸出大手,牵起孩子的小手,让浓浓爱意在手间传递。

                                                  烟台市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  于敏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