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表扬孩子你真棒远远不够

  家长:林女士,39岁

  女儿:琴子,11岁

  育儿关键词:表扬要具体,不能假大空

  “表扬孩子说:‘你真棒’是不对的。”林女士抛出的育儿观点让记者颇感惊讶。她说:“准确地说,这还不够,远远不够!”

  当很多年前刮起“赏识教育风”时,林女士也是其坚定的执行者之一,“我还记得那个时候琴子刚懂事,我有一段时间每天都在重复‘琴子你真棒’这样的话,弄得孩子很骄傲。

  渐渐地,林女士还发现一个问题,琴子在意的只是妈妈夸过她了,但是并不明白妈妈为什么夸她。林女士记得,琴子8岁那年,她带女儿去看自己捐助的一个孩子,琴子那天表现很好,并主动把自己一只心爱的玩具熊送给了那个小朋友,林女士当场就表扬了她:“琴子真是一个好孩子。”过了一段时间,林女士准备再带琴子去看那个小朋友时,琴子却怎么也不愿意去了,林女士问她:“你上次还送小姐姐礼物,难道你现在不想做好孩子了吗?”琴子一脸不解:“为什么好孩子就得送人礼物?

  “后来,碰到孩子表现很好时,我就有意识地告诉她为什么好,下次还要怎么做。”林女士强调说,“我就觉得表扬孩子绝对不能假大空,只说‘你真聪明,表扬的内容要具体,孩子哪里做得对,孩子有哪些点滴的进步,都要让她知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