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娱乐圈的顶尖好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08:18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再风光的明星,都抵挡不了当“爸爸”的诱惑。当孩子们天籁般的童音叫一声“爸爸”,哪怕是铮铮铁骨的七尺男儿,也甘愿地跳进这个甜蜜的“陷阱”。抛开明星的光环,这些爸爸同样拥有为人父亲的伟大,甘愿为孩子付出一切。让我们来看看谁是娱乐圈中的绝世好爸吧!

  陈奕迅:由另类不羁到模范星爸

  陈奕迅可以说是香港乐坛里”另类不羁”的代表,他时而搞怪,时而豪迈,十足一匹尚未被驯服的野马。然而,自从徐濠萦为他生下女儿康堤后,这位乐坛天王就由“性格男”变为一位模范慈父。可见女儿对父亲的影响是如此的大。

  作为一个称职的爸爸,陈奕迅强调父母与孩子要多沟通,不时给自己充充电,多看点如何教导孩子的书。另一方面,也要给予女儿接触外界的机会,只有和自然接触,呼吸新鲜空气,与细菌“混”在一起,才能加强抵抗力,健康长大。

  陈奕迅在做爸爸的过程中有一个深切体会,那就是做爸爸的必须珍惜现在,珍惜和爱女的共处时间,在她成长的过程,尽可能抽时间多加陪伴,多聆听女儿的要求,“否则会愈来愈疏远,到她十几岁时,什么都不告诉我就太迟了!”

  强尼·戴普:最令人抓狂星爸

  号称拥有“全好莱坞最酷的脸”的强尼·戴普,自从靠《剪刀手爱德华》一炮而红之后,一直回避成为商业电影的赚钱砝码,专爱找些怪人导演合作怪片。对于女人们来说,强尼·戴普真可谓是个尤物,帅得令人心碎,忧伤得叫人窒息,神经质得让人抓狂……如今已经登上好莱坞权力人物榜的强尼·戴普,外表看上去还是那么不羁,但在现实中却是个不可多得的超级好爸爸,整天把育儿经挂在嘴边。在开电影发布会时,这位超级巨星左手绑着孩子的小手帕,右手戴着女儿穿的彩珠手链,幸福得不得了。在家里,强尼还扮起海盗逗孩子开心,不过据说,他夸张的表情吓哭了小女儿。

  谢霆锋:叛逆少年化身好爸爸

  当众摔坏吉他,车祸找人顶包……这一切,因为儿子Lucas的出生,谢霆锋360度改变了。为人父方知父爱伟大后,他向父亲公开说出“愧对老爸”的心里话。

  谢霆锋曾在一个专访中说:“在我累的时候,看到他们母子在玩,很傻很开心的样子,我已很开心,觉得我再怎么累、怎么疼也值得。”在儿子1周岁的时候,小谢更在博客上坦言,为了儿子,我半条命在地狱。

  为了不想让儿子在镁光灯下生活,谢霆锋坚决推掉广告商3800万的天价代言,让Lucas过一个没有负担与压力的童年。

  张家辉:眼里只有女儿

  2006年1月24日,首次当爸爸的家辉目睹女儿出世的那一刻,他激动得流下男儿泪。

  提起女儿,张家辉激动得语无伦次:“我抱着女儿,不停跟她说话,她和老婆也同时回答,可是我完全听不见老婆在说什么!”

  为了女儿张家辉卖掉住了17年的公寓,搬到名校区,为的就是让女儿将来能有一个好的学习氛围。中学没毕业的他还专程补习英语,坚持和女儿英语对话。张家辉自认是个家庭观念很重的男人,“我休息的时候,一家三口去公园玩,吹气球吹泡泡,吃饭购物看电影……我很享受这种生活。”

  张学友:有女万事足

  “睡吧,别惊醒,小脚趾你会爱上探险整个历程……”张学友把对女儿的深爱,转成音符,化作摇篮曲《摇摇》。为了女儿,歌神每天早上5点起床,最少花20分钟为女儿做早饭,然后7点准时送女儿去上学。他曾扬言:“家庭比起其他更重要。”他还透露,他与女儿的关系比情人更进一步。因为情人可能有分手的一天,亲情则是一辈子的,对女儿的爱也只会加深。

  当女儿4个月大的时候,他已担心女儿日后交男友的问题。他表示自己一定会保持高度警觉,关注宝贝女儿是否谈恋爱了,而且还会主动帮女儿上性教育课程。当张学友在节目中畅谈身为人父的心情时,小S也不禁动容地说:“父爱真伟大!”

  结束语:

  明星可能凭借运气,一夜成名。不过,对于爸爸这份“工作”,明星爸爸必须脚踏实地地付出。这是一份一辈子的“工作”,而且过程不容许偷懒。看着娱乐圈的绝世好爸,记者不禁想起一句俗话:“爸爸耕地,儿子享福。”这句话道出了父爱的无私。

  养儿100岁,长忧99。这句话在明星爸爸身上依然适用。抛开闪亮的光环,他们不求回报地为子女付出。娱乐圈中人要想做个好爸爸,绝非易事。明星老爸们有的一心拼事业,没时间陪儿女,冷落家人;有的意外冒出个私生子,为了自己的前程,不忍相认。张学友实属娱乐圈好爸爸的典范。学友曾经说过,身为父亲,在事业上要尽心尽力,感情上关照家庭,保护照顾儿女。

  你们还记得儿时谁让你骑在肩膀上玩“骑脖马”吗?对,就是我们的爸爸。无论是娱乐圈的绝世好爸,还是我们的绝世好爸,作为儿女的我们,不妨借父亲节这个机会,向爸爸说声:“父亲节快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亲子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