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改变霸道的孩子

  帮霸道孩子转变

  我教的孩子中也曾有个蛮不讲理的霸道孩子。这个孩子学习不太好,我安排他和一个学习好的同学坐到了一起。但是霸道的孩子经常找我告他同桌的状,说他的同桌非常自私,每次遇到不会做的作业,他向他的同桌请教,他的同桌都不告诉他。

  一天,我问他的同桌,为什么拒绝帮助他,他的同桌说霸道的孩子经常抢他的书看,夺他的作业本,甚至逼他花钱给他买零食吃……后来,班上评选少先队小队长和队委,预选四人,最终选三个。经过班上的投票选举,那个霸道的孩子是四个候选人之一,于是他得意洋洋地到处宣称:“我当选了”。他甚至自己买来一个小队长的袖标戴在自己的袖子上,向大家炫耀。其实,大家对他非常不满,许多同学选他是不愿意惹他。

  最终在班会的评议中,一个女生忍无可忍地站出来说他曾在玩沙子时,先是无缘无故地踏毁她的城堡,当她也毁坏了他的城堡时,他竟打倒她,往她的嘴里塞沙子……许多同学也纷纷站出来“控诉”了他的“暴行”,他不可避免地落选了。

  那次他受到了极大的打击,也受到了很好的教育,“伤害别人,最终会伤害自己”。这个实例说明,遇到霸道的孩子,无论是去找他的老师,他的家长,还找他本人,都不治根。除了给他讲道理让他彻底明白互相帮助的重要性之外,实施转变最好的方法,就是利用他在生活和学习因人际关系差遇到的挫折,进行及时的教育。

  对霸道孩子实施以牙还牙的过激反应,会犯跟霸道孩子一样的错误,有时不但会激发同学间、家长间的矛盾,还会把自己的孩子在如何处理人际关系问题上引向一个错误的方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霸道  行为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