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创造激情的安全空间

  问:我宝宝马上两岁了,最近忽然变得很不听话,叫他干吗他偏不做,不让做的事情偏要去做,让我非常头疼,该怎么办?

  金宝贝早教中心答:这位家长请不要担忧,宝宝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是进步的表现,说明孩子要证明自我的存在,证实自己的能力。一岁半到两岁的宝宝再也不像小时候那样简单地听从指挥了,他酝酿已久的巨大心理能量需要来一次尽情的释放。伴随着自我意识越发清晰和膨胀,宝宝已经迫不及待地要表现自己的技能和思想了,尽管他的本领还不足以应付所有的挑战,但他的自主冲动却是空前地高涨。这个阶段对家长是一个考验,你要是过分地限制或者控制孩子,可能会打击他的自信心,损伤他的创造精神。相反,你要是过分地顺从甚至纵容他,将在不知不觉间培养了宝宝的坏习惯和不良的生活态度。

  在宝宝展现自我的这个关键阶段,核心育儿任务是以积极的办法应对宝宝的反抗行为。家长要想方设法为宝宝提供可以尽情发挥“创造激情”的安全空间,给他足够的自由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并恰当巧妙地将宝宝的冲动引导到积极的方向。遇到不良的行为则应采取冷淡和转移注意力的办法来对待,逐步帮助宝宝了解和熟悉社会行为规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