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培养宝宝的行为能力

  培养宝宝积极评价自己

  这是树立宝宝自信心的好方法,如果父母总是批评宝宝,尤其是在别人面前批评宝宝,宝宝对自我的评价往往是消极的;如果父母使用赞许和鼓励的话语,宝宝就会积极地评价自己,这对宝宝未来的人生意义重大。能够积极评价自己,才能够积极面对自己,只有积极面对自己了,才能积极面对生活,面对周围的人。

  培养宝宝对结果的判断能力

  你把闹钟定时,告诉宝宝,现在是12点,我们开始睡觉,把闹钟拿给宝宝看,然后告诉宝宝当时针走到下午2点时(让宝宝看着钟表,并指给宝宝看),闹钟就会响铃,响铃后我们就起床出去做游戏。在父母帮助宝宝理解和判断因果关系的过程中,能加深宝宝对父母的信任,宝宝会认为父母很神奇,能够知道尚未发生的事情,这样就培养了宝宝对结果的判断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宝宝的思考能力,宝宝就是这样一步步认识世界的。

  宝宝不一定守约

  带宝宝出去前,妈妈可能和宝宝商量好了,不许乱跑,尤其不能离开父母跑到路上去。宝宝能够理解,也能够答应妈妈的要求。可是一到外边,宝宝可能就会突然加快脚步冲向路中间,听到妈妈在身后“惊呼”,宝宝不但不会停下来,还会更勇猛地往前跑。宝宝不会意识到这有多危险,宝宝只想寻找刺激。因此父母要有心理准备,不是和宝宝商量好的所有事情,宝宝都会按约执行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