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确认识孩子的谎言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23:16  求医网 

  父母发现孩子说谎,要有正确认识,并加以诱导,不应该把孩子一时说谎看成是道德败坏问题。

  1。孩子说谎,不要采取严厉的斥责和体罚,因为这样会使孩子产生抗拒心理,对避免孩子说谎并不起任何作用。

  2。对孩子的教育,要尽量设法使他理解各种要求的真实含义。不要对孩子简单地下命令,而应该在孩子理解的程度上,尽可能使他理解各种要求和规定的“为什么”。

  3。孩子做错了事,要让他自己说出事情的真象,尽可能地培养孩子对客观事实的尊重。

  4。父母应与孩子处于一种平等的、合作的、相互尊重的关系之中。应该让孩子经常与年龄相仿的儿童相互交往,这是对孩子的心理、智力的发展极为有益的客观条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