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孩子讲故事的五个原则

http://www.sina.com.cn    温州日报 

  1、单纯说故事。不要在故事里掺和太多说教目的,即使是具有针对性的故事,也一定要建立在好玩的基础之上。

  2、鼓励插嘴。给孩子讲故事可不主张“单口相声”,最好能带动孩子说“双簧”。

  3、亲自上阵。比起播放CD里的故事,亲自上场可是一个陪伴、引导、协助、倾听孩子内心世界的大好机会,千万不要错过。

  4、放慢脚步。不要期待讲几次,孩子就能懂得那些故事背后深层次的道理。故事只是一粒粒种子,短时间内未必会开花。

  5、爱是最好的技巧。只要有爱,相信每位父母都能找到最合适自己孩子的好技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阅读  习惯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