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拖沓责任在于父母

  如果你的孩子做事情总是一拖再拖,那你们夫妻中肯定有一个是喜欢挑刺的完美主义者。是你还是你的配偶?

  做事拖沓的孩子都是事出有因的。这种拖拖拉拉的目的为何?这种行为可以保护他们不受批评,因为他们如果还没做,你就不能批评他们。他们是否有能力完成这项工作?在大部分情况下答案是肯定的。但是他们太害怕受到批评,以至于没法完成任务。他们甚至可能直接冲向此任务的终点线,但是就在冲线前的一刹那,他们会突然转向去做其他的事情。他们是冲刺型选手,当他们顺风的时候势不可挡,但是当他们被一个障碍绊到的时候就停下来了。

  可以这样说,拖沓、任性孩子的父母,一定是用成人对效率的要求在“训练”孩子。但效率对孩子来说,是束缚、是敌人。就孩子的情感而言,效率的代价很高,它可能耗损孩子的才智、抑制兴趣,可能会造成情感的压抑和性格的极端任性。所以对于孩子的拖沓,父母先要纠正自己的“挑剔”或者“性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