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岁宝宝的记忆力与生俱来

  多数大人很难回忆起3岁前的事情,误认为3岁前宝宝缺乏记忆力,教育最好从3岁以后开始,实际上宝宝的记忆力几乎与生俱来。

  当宝宝肚子饿了,一听到妈妈的声音就兴奋起来,因为他记住了妈妈的声音,知道有奶喝了;宝宝会把最爱的玩具从玩具堆里挑出来,因为他记得这个玩具好玩。这些都表明宝宝是有记忆力的。

  宝宝的记忆是如何形成的呢?当宝宝感触到外界刺激,这种刺激就会在大脑神经突触里留下印记,刺激越深,印记就越深,这些印记就是记忆。宝宝早期的“记忆”通常从他的经验中表现出来。

  如何提高宝宝记忆力呢?第一,刺激强度。抽象知识宝宝难以理解,而具体的事物让宝宝印象深刻,容易理解,因此形象教育比抽象教育给宝宝更强的记忆;第二,多感官刺激。蒙台梭利曾说,耳朵听了很快会忘,眼睛看能持续一段时间,双手动了可以持久难忘,因此,听、看、动手等多种感官刺激结合,给宝宝的体验会更深;第三,重复。重复可以使刺激积累得更深,记忆也更深刻。而且宝宝有本能的重复学习习惯,同样的事反复做,就是为了真正掌握与记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记忆力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