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培养孩子的生活常规

  一天午饭后,我还像往常一样组织孩子进屋睡觉,进屋后我让他们穿好小背心自己上床,孩子们叽叽喳喳,不管三七二十一,鞋子仍得满地都是,这时我感觉到孩子们一开始就没养成上床前好的常规,那怎样才能让他们养成这些常规呢。

  俗话说:幼儿教育都要一个好的环境,好的教育,去哺育他们,去教导他们。那么,每一个细节也要慢慢去体会它,懂得它的重要性。也有人和我说过这样一句话:成败在于细节!细节对孩子的成长特别重要,从小学的一点一滴都会影响一个人的终生。那么,满地乱扔的鞋子就是一个例子,虽然看似小事,但是日子久了,孩子就会养成一个坏习惯,鞋子一脱就不管了,不会有意识要把鞋子摆放好。

  通过这件事,我们班里的陈老师想出一个有趣又简单的办法,一天上午陈老师拿了好多的红颜色的红点向我走来,并让我在孩子的床底下同样的地方贴上两个红点。开始我还没反应过来,后来一想:哦!原来是让孩子们把鞋放在这些圆点上面,那样就显得整齐了。中午吃完饭,陈老师就让孩子们看着床下问:

  师:孩子们看看你们床底下多了什么?

  生:有小圆点了!

  师:老师告诉你们,小圆点是鞋子的家,就像你们有自己的床,现在小鞋子也有床了,你们每天睡觉前都要把小鞋子放在它的小床上,不能让它掉下来。

  孩子们听了都特别的兴奋,把小鞋子认认真真的放在圆点上,左看右看的,很高兴又都小心翼翼的。

  就这样通过一件小事,我们就可以改掉孩子生活常规上的不足,何乐而不为呢。

  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 恩济园 贾红娜


相关报道:孩子在幼儿园该学会啥 
          幼儿园里的小小“领头羊”   
          如何让宝宝尽快适应幼儿园(图) 
          幼儿园的老师象妈妈   
          如果宝宝在幼儿园受了委屈(图)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