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中的教育小游戏

  虚拟角色

  玩法:构造一个虚拟场景,如农场,车库,或玩偶房。选一个对孩子没有伤害的动物,或人物做主角。然后根据场景编一个故事,并且演示它,直到孩子能够接受它。

  好处:这种类型的游戏能培养孩子的自控感,帮助他理解人们是怎样互相影响的。

  下一步:增加一个新角色到场景中来,比如,一只宠物狗。然后通过问问题激发孩子的想象力,比如,小狗将睡在哪里,它在哪儿吃饭或者它怎样和其他的动物相处?

  适合年龄:18个月

  玩转颜色

  玩法:用单色的包装纸把鞋盒子蒙起来,然后放进对孩子没有危险的同色玩具(如,塑料杯,球,积木,和塑料书)。把盒子放到孩子面前,当他一样样拿出来时,逐一告诉他这件物体的名称(比如,这是一只红色的皮球)。

  好处:学步期的孩子喜欢把装满东西的容器掏空,再装进去,如此反复,总不厌烦。这个练习是丰富孩子词汇的有效途径,同时轻松帮孩子识别颜色。

  下一步;把这些玩具放进去的时候,再逐一告诉孩子他们各自的名称。也可以介绍另外一种不同颜色的鞋盒与玩具。然后看看他是否能够正确的把不同颜色的玩具归到各自的容器里。

  适合年龄:18个月

  混合与搭配

  玩法:拿出几套明信片或者照片,最好照片上的地方你都曾带孩子去过。给他讲解各自的图象,然后把他们混在一块,看看宝宝是否能搭配他们。

  好处:2岁的孩子已经具备区别不同视觉图象的技巧,每次他做对了这种搭配都会非常自豪。

  下一步:问问宝宝是否能认出某张特殊的照片,如果能,让他说出关于这张照片他还记得其他的什么。这将提高他的语言技巧和长久记忆的能力。

  适合年龄:24个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游戏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