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懂得“爱”的作品

http://www.sina.com.cn    《母子健康》 
让孩子懂得“爱”的作品

  有的时候,爱就像一面镜子,你以什么样的面孔面对它,它也会以同样的表情回馈你;

  有的时候,爱就像多米诺骨牌,我们得到一个力道,就要同样将这个力道传给另一个人;

  有的时候,爱就像一盏灯,你点亮它,不仅照亮了别人,也照亮了你自己;

  宝贝,我想告诉你的是——

  在遭遇重创之后,用爱的力量为伤口包扎,从中汲取养料,最后,从爱的引领中找到另一条路,也许曲折不平,但却更绚烂,更丰富,也更多姿多彩。

  宝贝,希望你一生中能——

  得到爱,给予爱,传递爱。

  27《龙猫》

  一天,小米和姐姐吵了架之后,便独自出走去找自己生病住院的妈妈,途中却迷了路。姐姐只好求助于只有好孩子才能看见的龙猫TOTORO 。善良而温和的TOTORO唤来龙猫电车,载着姐姐找到了迷路的妹妹,乘着龙猫电车,妹妹把亲手摘的玉米送给了妈妈。

  妈妈的话:单纯深情的姐妹小小年纪便学会了牵挂,牵挂生病住院的妈妈。希望为妈妈送去祝福。这份惦记感动了只有好孩子才能看到的龙猫,也感动了我们。生命中,总有那么一些人值得我们牵挂,并珍爱着。亲情才因此生生不息。

  28《别惹蚂蚁》

  一个小男孩拿着水枪喷射蚂蚁,结果自己也变成蚂蚁中的一员,辛苦地做工,也得到蚂蚁们的悉心关爱,让他领悟到人生的意义。

  妈妈的话:唯有关爱弱小,才会获得更大的世界。

  29《尼尔斯骑鹅旅行记》

  一个叫尼尔斯的小男孩,调皮捣蛋,还爱虐待小动物。因为顽皮,得罪了一位有法力的小狐仙,被小狐仙变成了一个比动物还小的小人,在公牛的指点下骑着家鹅毛真,踏上了寻找小狐仙的漫长旅程。

  妈妈的话:漫长的旅途,其实也象征着尼尔斯成长的历程,他逐渐的长大懂事了,知道了什么是善恶,只有学会同情和爱,才能赢别人的尊重。

  30《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小白兔加纳、臭鼬花吉等森林里一群可爱的生灵,籍由小鹿斑比成长过程,彼此间温暖的扶持与相处,把它们的善良的个性完全展示出来。

  妈妈的话:影片的小动物们不仅能让我们体会到爱的温馨,更直观地感受到爱的寓意,还是我们明白珍惜友情,人生才会丰富多彩。

  31《奇奇颗颗历险记》

  霸王龙奇奇阴差阳错出生在慈母龙族群里,受到族群排挤驱赶时,族长女儿颗颗坚持收养了奇奇,在颗颗的关爱陪伴下,奇奇得以顺利成长。

  妈妈的话:用爱去消除偏见,用爱去陪伴孤单的心灵,不管世界如何险恶,有你和我在一起,我就感到幸福无比。两只小恐龙能做到,我们也能做到。

  32《精灵鼠小弟》

  来自孤儿院的小老鼠斯图尔特来到了对他来说像天堂一般的利特一家,并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大白猫对这个新来的老鼠主人充满敌意,感到自己猫的尊严受到严重挑战;而利特家的小主人乔治也对这个小兄弟没有太多好感。

  妈妈的话:每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能够得到爱,只有付出了爱,才会拥有爱,每个人都需要学习如何去关爱别人。

  33《鼹鼠的故事》

  只要几分钟,就会喜欢上这只善良可爱的小鼹鼠。他对身边的人和事充满好奇,喜欢玩,更喜欢帮助别人。在它帮助别人之后,也会让人会心一笑,为他的敦厚善良。

  妈妈的话:或者在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像鼹鼠一样的人,先别急着去讥笑他的单纯,在他身上,友善待人永远要比我们下意识的淡漠要好得多。如果你不能做一个很伟大的人,那么至少像一只鼹鼠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别人。

  34《花仙子》

  漂亮,善良的小蓓在寻找七色花的途中,用花钥匙变身,帮助很多人。

  妈妈的话:在长长的剧集中,善良总是会战胜邪恶,好人总是有好报,也让我们在欣赏精彩的动画片之余,更为那些人和事所感动,对美好的未来充满憧憬。

  35《海底总动员》

  小丑鱼尼莫被捉去卖入悉尼一间牙科诊所中,成为鱼缸中众多观赏鱼的一分子。尼莫开始必须面对一群陌生又怪异的新朋友,还得担心如何能与父亲老爸团聚;心急如焚的老爸决心要远度重洋试图找到尼莫,沿路上还遇见了热心助人、但只有短暂记忆的帝王鱼多莉。他们不畏艰险踏上了营救尼莫的惊险旅程。

  妈妈的话:父子情,朋友情,哪怕仅仅是路人情,在这里都被演绎得异常生动,让人不由自主融入到故事中去。

  36《小熊维尼》

  由小熊维尼,跳跳虎、小猪、小袋鼠小豆、兔子瑞比组成的好友团员,他们生活在百亩森林,发生了很多惊险、好玩、温馨的事,什么困难都不会改变他们是好朋友的事实。

  妈妈的话:每次看小熊维尼系列动画片,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自己的好朋友,有朋友的关爱原来是那么幸福的一件事。

  37《屋顶上的小孩》

  薇拉的妈妈在爸爸离家出走后独自照顾三个孩子,接着小妹妹夭折,全家陷入悲伤混乱的情绪中。派蒂姨妈决定接薇拉姐妹到家里去生活一段时间。在宽厚温和的霍伯姨父的巧妙帮助下,派蒂姨妈终于读懂了孩子的心,而薇拉在屋顶上也整理出重新开始的勇气,回到母亲身边。

  妈妈的话:爱有时也会像迷路的孩子,需要时间与方法,需要选择忘却与放下,在内心铺平一条通往爱的路,才能让爱一起走过那段黑色的日子。

  38《于是,天使来到身边》

  彩子的爸爸曾许诺带她环游世界,可终因爸爸生病过世没能实现这个愿望。彩子决定让爸爸送给她的玩具熊完成世界之旅。

  妈妈的话:这是一个将爱传递的故事。那些为了让小熊平安地完成旅行的好心人,在不同的旅途中,只因为对爱的信念,传递着爱,有了爱的印记,每个平凡的人都能化身天使,如果有一天,我们也面对一个充满愿望的小熊,我们的内心是否也同样住着一位天使?

  39《爱德华的奇妙之旅》

  一只名叫爱德华。图雷恩的瓷兔子为小主人阿比林所拥有。她对他关心爱护,因此爱德华很是骄傲得意。可是,有一天,他却被丢失了,虽然最后他回到了阿比林身边,然而却发生了许多令爱德华改变的事。

  妈妈的话:当我们因为无知,而失去爱时,不必惊慌失措,只要我们尝试学习如何去爱时,爱必会重回到我们身边。

  40《爱的教育》

  通过小学生科恩身边发生的感人小故事,把那些与爱有关的字眼串联起来,大到对国家社会的爱,小到父母朋友之间的爱,处处都吸引着我们读下去。

  妈妈的话:用孩子的眼光探究的世界,爱显得真实而有益,爱就好比一个环,把一颗颗心联系在一起,而属于我们的那颗心,也必须归属于这一个环中去,才会获得更多的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阅读  生命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